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职为等你”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22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抓住毕业前的择业黄金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920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职为等你”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毕业班辅导员郭晶晶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从就业形势、自我认知、就业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老师向同学们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从民生工程、社会需求、家庭需要和个人发展四个角度切入,使毕业生充分认识到尽快就业的重要性。并且详细解读了当前的就业政策以及机械类专业的就业优势。其次,老师带领毕业生进行了就业竞争力的SWOT自我分析,目的在于使毕业生认清自我,找准定位,精准匹配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克服“慢就业”、“懒就业”等现象。最后老师引导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强调要转变观念,树立积极的就业观;要有行动,开辟资源,可以通过“企业就业、参军就业、升学就业、考编就业”等多途径实现就业;分享了求职简历的制作和面试技巧,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是学院就业专项指导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职为等你”辅导员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就业资源,指导毕业生利用好毕业前黄金时间积极就业,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郭晶晶;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