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始建于1983年,办学积淀深厚。学院现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增材制造工程和交通运输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个,在校生1200余人。

学院拥有48名教师。具有高级职称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8人。教师队伍中,35岁以下(含35岁)青年教师1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5.42%36-45岁(含45岁)教师有1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7.5%45岁以上教师1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7.08%45岁以下高级职称教师5人,占高级职称教师总数的10.42%。中青年教师数量逐年增加,已成为我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主要力量。

学院建有机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3D打印创新实验室,其中省级实习实训示范中心2个、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另有大学生科技竞赛和创新实验室若干。实验用房面积0.59万平方米,设备总值近3000万元。

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承担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拥有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个,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4项。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4项,主编出版教材15部,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7项、省级20余项。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人才培养质量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2023年3月更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