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8     浏览次数: 10

为促进学院教师开展横向课题研究与应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40104日举办了第四期“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活动,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魏天路教授就《寒地超级稻精密播种育秧生产线研究》做了报告。活动由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春景教授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

魏天路教授针对超级杂交稻种子的物理特性研究;超级杂交稻种子在振动作用下的分离、筛分除杂和均匀喂入机构的理论与试验研究;超级杂交稻种子在振动和气力作用下的充填机理研究;滚筒气室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分析,组合吸孔吸附能力的研究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报告。详细叙述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为参会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对横向课题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探讨后续工作的思路与方案。“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活动的举办可以有效促进教师的科研工作,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效果良好,后续学院还将持续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撰稿:王超;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