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3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塑造良好心理品质,根据校学生工作部的工作部署,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演绎心灵·绽放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初赛。

121日,来自我院大一学年的7个班级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同学们以各种富有创意的剧本、精彩的表演和真实的情感,展现了青年学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

比赛中,每支队伍都以不同的主题进行表演,他们通过刻画情景和角色,生动地展现了校园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措施。有的表演以幽默的方式揭示了学习压力带来的困扰,有的则以温情的故事讲述了友情的力量。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每支队伍都将自己的创意和热情融入到表演中,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和掌声。

在筹备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同学们虽然热情饱满,但是还是遇到了很多问题。剧本既要原创,又要创新,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挖掘身边案例,借助网络平台,咨询学长和辅导员,经过一遍遍地精心修改,终于创作出了精彩纷呈的作品。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认真揣摩人物性格,发挥各自的特长,团结协作,精心排练,终于演绎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最终,由23级增材制造工程班选送的作品《你眼中的“完美”》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和谐的状态下启迪了心灵,丰富了课外生活,充实了心理健康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撰稿:杜慧娟;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