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2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010日晚,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邀请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强利军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以及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兴武针对大学园区的治安形势,结合自己在一线的丰富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常见的校园矛盾纠纷、网络交友、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的特点和发案规律。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具备一定的法律素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个人信息,避免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他建议同学们要保持健康心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拓展兴趣爱好,同时也要学会与他人沟通交流,及时寻求帮助和支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光磊  编辑:李光磊  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