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12     浏览次数: 10

910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慧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强利军列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严肃认真地落实每一项程序环节。会前,组织党员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反复研读、深入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党员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反思,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全面对照检查,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杜慧娟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状况,通报党支部检视查摆问题情况并进行了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我批评。之后,党员之间遵循团结一批评—团结”方针本着互助提高的目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强利军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有力;二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持续有力;三是在党支部建设上持续有力;四是在勇担当作表率上持续有力。(撰稿:杜慧娟;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