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安徽省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 开展LDM激光熔覆设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次数: 91

安徽省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于202336日至310日在教学楼A104实验室开展了LDM激光熔覆设备的培训工作,20余名专业老师及联合培养硕士生、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LDM激光熔覆设备的电气操作,工艺调试(设备组成、激光器功能、送粉器操作、数控系统操作及熔覆编程),RC-CAM离线编程等方面开展,由培训工程师结合现场设备进行讲解操作,然后受训老师、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培训过程中双方积极交流,实时解决设备操作的各类问题,并交流了科研工作应用的方向,师生收获颇丰。


我校安徽省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于202210月获安徽省发改委获批立项建设,聚焦支撑服务“三地一区”行动,着力打造以增材制造技术为核心,高校与地方企业合作为路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落脚点的区域工程技术创新研究服务中心,重点开展校企联合建设模式下的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前沿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工程应用支持以及地方社会服务等建设。(撰稿:王超;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