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邀请思政辅导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24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百年党史,近日,学院邀请思政辅导员王昆仑为全体教师作题为《从理想信念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缔造百年辉煌》专题宣讲,院党委书记刘春景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王昆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缔造使全体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辉煌,离不开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接着,从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缔造百年辉煌历程中的作用、如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基础上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可以增强党的凝聚力、激发党的战斗力、焕发党的强大生命力。“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途径就是要通过学习打牢理想信念的基础,通过思考把握理想信念的真谛,通过践行确证理想信念的力量,通过觉悟提升理想信念的境界。“学、思、践、悟”四个环节,前后相继,从低到高,加强自我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在党的带领下奏响更加高亢宏远的历史交响,书写更加辉煌的发展篇章!(撰稿:李明;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