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副校长郭有强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08     浏览次数: 2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930日,副校长郭有强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听讲,党课由学院副院长李大胜主持。

郭有强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忠诚、做信仰的守望者;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进者;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三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方面,深入解读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郭有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通起来领会把握;要将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示相结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贯穿思考,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紧密结合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郭有强强调,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契入点,一是如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结合师资、专业发展现状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外引内培”,加强年轻教师培养,加快提升年轻教师的职称和学历层次;四是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作为工作中心,要把凝练学科特色、突出专业亮点作为工作重点,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方面多思考,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全体教职工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以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初心,以赤子之心育国之英才,在鼓舞人心的成就和催人奋进的目标中,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撰稿:李明;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