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499


9月15日到18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级“青春扬帆起航”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思政第一课——筑牢信仰之基

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分专业依次进行。刘春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希望,新同学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弘扬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勇于开拓创新,培养持续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练就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实践本领、优良的综合素质、终生的学习能力,成长为知识与技能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合格人才。

奋斗第一课——弘扬前进之力

业红玲副书记引用了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就业情况,并用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大学生涯规划的教育,内容涵盖了理想信念、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李大胜副院长从学院的学科发展、教科研现状、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为同学们逐一介绍,向2020级新生传递专业正能量,引导他们更好地开启大学新生活。

学习第一课——点亮成长之路

魏天路教授、丁国华教授等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方案、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专业介绍。之后,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3D打印创新实验室、金工实习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所参观实验室负责人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提高同学们对学科研究的感性认知和兴趣。新生班级辅导员则召开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帮助新生加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认知,切实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

学院紧密围绕“以学生为根本”这一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增强学生“体验式”教育出发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将思想引领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达到帮助新生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扬帆起航奠定基础。(撰稿:杨小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