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46

专业实习是学生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高等工程教育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点之一。通过专业实习可以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的科技发展动态,考察先进制造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情况。对于学生巩固、印证、加深已学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培养方案安排16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班、16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16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16工业设计、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升本)班、共5个班级295名同学分别于8-9、11-12、13周深入蚌埠液力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魔猴三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安全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专业实习。

实习期间学生分别在带队教师带领和企业相关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深入了解了参观企业的产品加工工艺和加工设备,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扩大了知识面,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也使学生接触到了生产一线、了解了产业状况、体验了企业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对学生后续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及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