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校长丁明到机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146

 

411日上午,校长丁明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发展规划工作。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 ,理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陪同调研。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兰萍主持。

首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春景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发展规划修订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7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就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实践教学、质量监控、凝练特色等方面以及专业发展规划修订的细节问题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丁明指出,理工类学院特别是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方面要以各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总纲,凸显OBE理念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要体现区域经济、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彰显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的优势和特色。要以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为抓手,切实提高学生学业挑战度。要适时推出以工程科技专题训练为重要载体的小学期制度,对接新工科建设。要把新方法、新手段运用到教学中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使教学质量监控形成有效闭环。(撰稿:业红玲;编审: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