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学风督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6     浏览次数: 151

按照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风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迅速行动,于2月26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学风督查工作有关事宜。学院领导、三级机构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传达了文件精神,学风督查目的在于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上课出勤率,进一步弘扬优良校风,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学风建设督查工作从2019年2月起开展,并就通知的具体内容进行传达。

其次,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二级学院学风督查工作展开讨论。刘春景院长首先发言,就二级学院学风督导组构成人员进行提议,并强调学风督查中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求授课教师严格做好课堂考勤工作,可以尝试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上课班级的考勤;二是要求辅导员进宿舍、进课堂,对照学生手册加强班级的日常管理。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交流,确定在成立机械学院学风督查组的基础上制定本学期的督查方案,并认真执行。

本次会议,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督查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大力推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做好审核性评估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文:杜慧娟  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