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146

 

为贯彻和落实《关于成立宣讲团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11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作了题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主题报告,全体教职工与会学习。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主持。

首先、郭有强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其次、从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全面落实“以人为本、四个回归”;聚焦课堂革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有效的教学质量评价保障体系,有效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与学生学业成长;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应重点具备八种素质五个方面作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在学校落地生根进行了全面的论述。最后、郭有强强调,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部署了任务。

院长刘春景表示,本次宣讲会为我学院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工作中,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李明;编审: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