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30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认真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制定活动方案,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学习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宣传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自觉形成爱国热情,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意识。



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学院师生在规定时间内认真观看各个平台的网络公开课,完成2024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答。通过课程学习,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的理解,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尤其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明确了今后该如何做才能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教育提醒常态化。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每次会议都会谈及安全,每次活动都会讲到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经常性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上至国家安全,下至人身安全,全方位进行教育,使每一个学生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师生对安全的认知得到了升华,学院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安全教育,常态化推进安全教育取得实效。(撰稿:杜慧娟;编辑:李光磊;审核:魏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