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发有为,新学期开学初期,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丰富、贴近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情系学生成长,开好班会第一课。学院“拥抱新学期,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年级、专业特点为学生量身打造全方位发展指导,邀请专业教师、优秀学长学姐等,通过亲身讲述、朋辈对话、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诚信教育、网络文明教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毕业班“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从毕业生就业形势、职业定位、求职心理调适、应聘技巧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学生反响热烈。

共筑校园阵地,上好安全第一课。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开学初,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谈话,把课堂延伸到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思想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用水安全,加强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刘明英;编辑:李光磊;审核:魏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