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积极推动美丽宿舍建设,提升学生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5

为推动美丽宿舍攻坚行动的持续开展,提升学生生活品质,让广大同学在校园生活中感受到家的温暖。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推动美丽宿舍建设,营良好宿舍氛围

一、全体教职工走进宿舍,共同推进美丽宿舍建设

在美丽宿舍建设活动中,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分配到学院的行政人员们一起,每月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们谈心谈话,了解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与学生们一起探讨宿舍管理和改善方案。教职工们不仅提供了学业指导,还亲自动手帮助学生整理书桌,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

同时,教职工们还针对宿舍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改,确保学生们的生活环境安全可靠。他们还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他们注意用电安全、防盗等事项,确保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度过一平安、健康、快乐的时光。

全体教职工走进宿舍,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还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通过共同推进美丽宿舍建设,学生们更加珍惜宿舍环境和宿舍生活,也更加自觉地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二、整理身边环境,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为深入推进美丽宿舍建设,10月10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学院成立评审组,深入学生寝室进行检查评分。

在评比过程中,评审组对寝室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用电、用水安全以及卫生状况,并根据评分细则进行量化打分。同时老师们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寝室成员要友爱互助,重视安全与卫生,树立优良寝风。活动每月进行,每次有10个寝室获评文明寝室,并颁发奖状及流动红旗。


三、树立模范典型,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为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美丽宿舍建设,营造整洁、和谐、温馨的校园生活环境。10月12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树党员先锋模范 促美丽宿舍建设”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刘春景一行深入学生党员宿舍,与学生党员深切交流时表示,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精英,是推动文明校园建设的生力军,通过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可以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美丽宿舍、文明校园的建设。

随后,刘春景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起为学生党员寝室张贴“学生党员宿舍”标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美丽宿舍建设,为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美丽宿舍建设活动的推进,不仅改善了学生们的生活环境,还增强了学生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学生们表示,他们在宿舍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爱,对学院的管理和服务也更加满意。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美丽宿舍建设,努力为学生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同时,学院也将不断探索和创新管理方式和方法,以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和期望。(撰稿:李光磊;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