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增加教师对于前沿科技工作的了解,推动教师积极开展、参与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3119日举办了第二期“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活动,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导、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安徽省先进复合材料设计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祖磊教授进行了题为《智能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活动由学院院长刘春景教授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全院专职教师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

祖磊教授深入讲解了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背景,应用方向以及发展现状,针对机器人技术、感知技术、复杂制造系统以及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等细分方向进行了说明,指出以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并以合肥工业大学为例,介绍了所属科研团队围绕智能制造技术开展科研工作的一系列成果,也和参会教师分享了科研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总结。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围绕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场景、重难点技术问题等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是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科研推进工作的体现,该活动将长期开展,持续邀请机械领域的相关专家进行学术报告、研讨交流,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水平(撰稿:王超;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