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赴淮南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 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610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赴淮南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大家依次参观“抗战有功 驰名中外”、“英勇杀敌 血洒疆场”、“淮矿内外 奋起抗日”、“将军挥毫 千里寄情”等四个主题鲜明的展室,每个展室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着铁的新四军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一件件真实物品,重温新四军的革命历程及光辉业绩,深切感受到他们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馆内日寇侵占大通煤矿布局沙盘、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模型、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等展区,一张张矿区旧照真实的记录了当年淮南矿工遭受日寇掠夺、迫害的全过程,目睹了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参观后,大家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复,大家一致认为,唯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热爱祖国,珍爱和平,才能开创未来。


  

在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大家认真学习参观了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板块的展品、文献,详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李光磊;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