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 宣传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落实民法典宣传教育,近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班会。

各班级辅导员围绕“法律知识宣传、法治思想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等三个方面,深入宣传民法典重要内容,让全体学生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结合近期校内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法律底线,自觉做到不违反法律法规、不违背社会公德、不违反校规校纪;引导学生远离电信诈骗“陷阱”,提高安全防范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学生中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郭晶晶;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