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服务水平,强化资助育人效果,近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辅导员围绕学校“奖、贷、勤、助、免、补”资助体系开展政策宣讲,针对毕业班学生重点宣讲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和流程、毕业确认操作流程、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贷款逾期后果,引导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对非毕业班学生重点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学段资助政策及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等。通过案例分析,教育同学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如何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非法借贷。活动最后,同学们围绕诚实守信谈感受、话收获,并在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芦静波;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