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动精神,近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蚌埠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净化校园环境活动,进行力所能及的劳动体验,从多角度认识和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并通过案例分析对学生进行劳动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出行安全等安全教育。

劳动勤于心,美德践于行。此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认识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能更加懂得劳动的意义,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撰稿:刘慧;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