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228

220日上午,新学期伊始,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景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强利军、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刘春景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多层次、多块面持续推进,有效落实包保责任制。第一个层次是辅导员层次,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全面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组织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建立“一人一档”,完善毕业生电子台账,落实“一生一策”,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帮扶。第二个层次是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要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及求职升学意向,针对本专业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有效交流,整合优秀校友资源,为毕业生联系用人单位,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第三个层次是学院领导层次,要主动研究人才市场动态,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将以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撰稿:杜慧娟;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