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4,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职为等你”就业指导讲座,毕业班辅导员杜慧娟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解读当前的就业政策以及机械类专业的就业优势。指出部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慢就业”、“懒就业”现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杜老师将就业细化为“企业就业、参军就业、升学就业、考编就业”等多途径就业,详细讲述各种就业途径的优势、要求、流程等等,并结合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信息,分门别类的为同学们讲解就业择业技巧。最后,杜老师详细讲授了简历的制作,现场展示优秀简历的范本。

在提问环节杜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杜老师强调“不争一时长短,把握自己的节奏”,希望同学们在择业时不要随波逐流,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深思熟虑,慎重选择,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指导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是学院就业专项指导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职为等你”辅导员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精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杜慧娟;编辑:李光磊;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