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院参加2022首届全国增材制造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0

1127-28日,我院党委委员丁国华教授、张建翔老师参加在安徽马鞍山举办的2022首届全国增材制造技术高峰论坛。会议围绕交流合作、共赢未来,组织了科研院所、高校、行业领军代表企业共12个高质量主旨报告,共同交流加快增材制造技术的研发进展,促进我国装备技术的进步,实现高端装备制造的中国梦。

主题报告中以《3D打印与产业》、《CMT电弧增材制造工艺应用研究》、《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助力高校科研》、《多丝材金属增材制造》、《高强度铝合金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工程矿山机械关键部件绿色再制造技术研究与进展》、《基于3D打印快速制造铝合金缸盖和双金属缸体的方法》、《开源增材制造助力科研创新》、《核能装备领域增材制造技术研究现状与展望》等为题进行报告。

会后,学院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训、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为我院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拓展了思路,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撰稿:丁国华  编辑:李光磊  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