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10

122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景主持,学院三级机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杨小东围绕就业进展、疫情期间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与下一步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杜慧娟介绍了目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和当前就业工作面对的主要困难。

刘春景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用心抓实就业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充分利用班会等时间,为毕业生解读当前就业形势,助力学生就业;充分发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学业指导教师和各教研室的力量,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三是坚持“一生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针对不同的学生类别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们的就业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分享了经验,明确了任务,进一步落实了责任,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李光磊;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