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11

121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景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说心得、话落实。

机械教工支部书记魏天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材料教工支部书记丁国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人才是党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新时期青年人才工作对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必将用奋斗谱写出更加不凡的篇章。”

车辆教工支部书记王琳讲到“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触最深的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切身感受到祖国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也切实看到了国家为了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付出的精力物力财力。背靠强大的祖国,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

刘春景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永葆红色基因不掉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好理论,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并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全体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撰稿:李光磊;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