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警校联动,共筑社区“防火墙”——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警校联合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4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平安和谐的环境,落实平安建设要求,1115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与龙湖派出所联合开展警校联合入户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以反电诈宣传为主要内容。在
龙湖派出所统一安排下,民警与学生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形成数组走访小队,分别前往绿地花都小区不同楼栋开展入户调查与宣传,走访小队结合辖区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分析“网络刷单”等高发电信诈骗的特点和手段,提醒群众遇到可疑的短信和电话,谨记“不听、不信、不转帐”的原则,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安全意识及自我防卫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见微知著,入脑入心,警校携手,共同筑牢、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张网,为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杨威、储杨涛、周道鸿;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