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走进消防站,致敬“逆行者”——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参观消防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11

为提高大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协志愿者,于20221113日上午前往蚌埠经开区消防大队开启逆行者的体验之旅。

在消防站教导员的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救援站器材库、训练场、寝室、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在荣誉馆中,耀眼的牌匾、光荣的证书、一面面锦旗,消防站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获得的荣誉,让志愿者们对消防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敬仰。其次,救援站讲解员逐一地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消防员的工作氛围,直观形象的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的方式给参与的志愿者们一次难忘的经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面对危险的恐惧心理,能正确面对危险并有效地保护好自己,进而为学校创建平安和谐的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撰稿:郑艺阳、储杨涛、周道鸿;编辑:魏彤;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