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学校召开“安徽省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531

为加快推进“安徽省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建设,101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F1314室召开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出席会议,科研处、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该中心主任、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春景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刘春景首先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基础、立项过程、建设意义以及项目计划书的编制情况等,参会单位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针对工程中心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建设内容、计划进度、经费投入、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丁明强调,“安徽省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的获批与建设,将为推进学校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学校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水平以及推进高峰学科、硕士点立项单位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首先、中心要积极参与地方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工艺试验研究等工作,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其次,聚焦增材制造前瞻性应用和关键技术集成研究,致力于服务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造需要;再次,中心要以规范化、工程化、市场化为向导,围绕工程中试、成果推广与科研及产业化开展工作,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最后,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与督查,加强中心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解决增材制造领域核心关键问题的水平和能力。(撰稿:王超 ; 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