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新生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10

   新生初入大学,缺乏社会经验,可能就会陷入电信网络诈骗的圈套中。为提高新生反诈防骗意识,近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生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普及反电诈知识。
   
班会中,辅导员从校园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入手,系统讲解了在学校易发高发的电信诈骗惯用套路,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提升防范意识,增强防骗应对技能。强调当遇到陌生人或接到不明电话时,要问明情况,再做处置决定。遇事冷静分析,坚持不贪便宜,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将自己的身份情况、家庭情况有意无意透露给别人。牵扯到现金收缴或转账等拿不准的事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寻求辅导员的帮助。
   
下一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大校园防电诈宣传力度,提升学生防电诈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撰稿:刘慧,编审:强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