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10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重要环节。522-23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小组答辩。校督导组组长胡伟全、院长刘春景及学院质量监控小组成员对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共计441人,其中经指导教师审阅、评阅教师互阅、查重等环节,符合小组答辩资格的433名同学分成12个答辩小组开展了小组答辩。每答辩小组由3-5名教师担任评委,答辩按照学生抽签顺序在公平、公正、严肃的氛围下进行。参加答辩的同学依次进行了PPT与实物展示、问辩环节。答辩老师将学生们的作答情况进行了书面记录,指出其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具体的修改意见。小组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在综合分析答辩情况的基础上对各答辩学生的成绩进行了评定,确定了小组答辩未通过及推荐优秀需要进行二次答辩的学生名单。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41名学生于530日分两组参加了由我院组织的大组答辩。全部答辩结束后,院长刘春景等为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不但对毕业生四年来所学习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考察,也是对学生个人能力的综合检验。通过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我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圆满完成大学阶段的最后一段学习,用成果来总结并开启新的人生历程。(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