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倾听学生心声,构建师生教学共同体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77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树立严谨教风,培育优良学风。按照《蚌埠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54日中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副院长李大胜、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班级教学信息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任课教师授课情况、学业导师、学科竞赛、教学设备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教师认真听取并记录,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副院长李大胜代表学院对参会同学的发言表示感谢。建议学生代表们平时也做到积极、大胆向老师和学院反映问题,并及时有效地与老师和学院沟通,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此外,李大胜就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护,如何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以及如何提升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的学习帮扶提出了建议。

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的重要实践。目的是听取学生对学校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和提升教学管理水平。通过此次师生座谈会,加强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