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184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促进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责任担当意识、创新实践精神,锻炼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331日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选拔赛,参赛教师、评委及观摩教师共同参加。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各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精神以及职业素养教育等思政元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经过评委公平、公开、公正的现场打分,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赛后,各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活动的学习与研讨,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将思政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撰稿:范恒亮  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