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157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进一步落实《蚌埠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近期,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出真招、用实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改进管理措施,强化工作导向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通过学院教职工大会、辅导员工作例会,集中学习和领会学校文件精神,强化学院教学联动,研讨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共同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切实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方面,辅导员通过班会带领学生进一步学习学籍管理、课堂教学、第二课堂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明确纪律要求,以开学补考为契机再次开展诚信教育。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学业导师作用,要求各学业导师对学生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业指导工作,同时积极鼓励各班级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提高班级学习氛围。


 

深入教学阵地一线,强化督查工作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学督查工作小组,每周不定期深入课堂检查学风和教风情况。团委协同辅导员加强文明寝室的检查,引导学生建设五好寝室,营造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同时持续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跟踪和帮扶,表扬激励先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结合本学期即将举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学院积极谋划,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学科竞赛活动,遴选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定期指导,做好参赛学生培训和梯队建设。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综合素质,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范恒亮;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