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261

 

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按照教研活动计划的安排,于20191017下午组织专题教研室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魏天路同志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学校督导胡正一同志全程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未然“如何优化课堂教学”主题展开。刘春景院长从教师的责任心,知识储备,课堂把控能力,并以《机械设计》课程为例在案例教学等方面与教研室老师进行了交流;李大胜副院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为师之道方面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要求,不忘为师初心,牢记从师使命,并在课程思政方面与老师进行了交流。陈兴强老师针对自己所授课程如何更好的融入案例教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赵静老师就利用“学习通”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技巧及如何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提高授课效果进行经验交流。其他教研室教师也就自己在如何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积极发言,活动气氛热烈。   

教研活动结束后,校督导胡正一同志进行了点评,胡正一首先强调教研活动的重要性,教研活动必须是扎实的,有效的,要有一定的理念和思想的引领,要有明确的目的和主题,不能为了教研而教研,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胡正一同志充分肯定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的此次教研活动,他认为此次专题教研活动题具有针对性,活动内容丰富接地气,活动过程热烈,真正达到优化课堂教学交流借鉴的目的。(撰稿:范恒亮,审稿: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