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咨询专家考察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258

为落实审核评估咨询专家考察意见整改各项任务清单,继续推进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10月10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首先,刘春景通报了审核评估咨询专家对我校在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方面提出的考察意见与问题,针对以上方面的考察意见和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审视和诊断,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充分吸收,对照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立行立改,以实改求实效。整改工作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加深领会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爱校意识,提振精气神,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周密的部署、密切的配合、高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其次,刘春景强调教育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大学之根在于人才培养,要把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和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刻在脑海里,扛在肩膀上,落实在办学过程中。要以这次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契入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和质量意识,加强师资队伍、专业与课程等教学基本建设,进一步促进学风、教风、考风的转变,把教育质量视为安身立命之基,把教学的中心地位进一步筑牢,把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为学校顺利通过审核性评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王月英指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对学校抓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体检,更是对学校本科教学的一次大强身,号召全院教职工要继续发扬敢打能拼,拼之必胜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为学校在新时期的发展赢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撰稿:李明;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