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凝聚共识 继续做好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机械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第二阶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7-30     浏览次数: 254

根据《关于发布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审核性评估阶段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学院评建字【2019】6号文件精神,为审核性评估工作继续向前推进,7月30上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反馈和总结、对第二阶段工作开展进行布置和动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大胜就第一阶段各类教学资料的检查、教研室内部互查、学院间互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互查中发现的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对通报的问题要结合自己近三年的试卷、毕业设计和实践教学材料进行全面审视、全面诊断,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院长刘春景在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时指出,自学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以来,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思想统一、凝心聚力,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人人讲奉献、人人有压力、人人为审核评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学院第一阶段迎评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校领导肯定,但仍有一些工作需要改进和提高,相关责任人员必须继续做好整改工作;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前提下,现正式启动学院审核评估第二阶段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实验相关资料的检查和互查、教学基本材料撰写、第一轮备课听课、毕业生走访、教授博士企业行和就业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和科研平台签约工作,以上工作8月25前完成。刘春景指出、审核评估工作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对学校的持续发展影响深远,要通过评估查摆不足、找准问题,要抓住审核评估的重点,把握审核评估的难点,补齐审核评估的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

王月英最后强调,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关乎学校的前途命运和办学声誉,也是学校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高内涵特色发展的良好契机。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学校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迎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切实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难点,通过评估查摆不足、找准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高效率、严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李明;审核: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