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学子参加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65

 

为了加强安徽省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材料类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实验教学,同时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对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9年6月22、23日举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八名同学,在王永霞老师的带领下,代表蚌埠学院参加赛事。

参赛对象为安徽省各大本科院校的材料类学生。各高校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赛,充分彰显其专业技能优势。本次竞赛的方式为:参赛选手在现场根据给定试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相样品制备和观察。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和决赛每场比赛时间均为35分钟。其中,预赛比赛两场,分别完成T8和球墨铸铁两个样品;决赛比赛一场,完成工业纯铁样品。担任此次大赛的仲裁委员由安徽工业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院长与各参赛高校推荐老师组成。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后经评委公示,陈功城、刘卫东、张照年三名同学荣获得三等奖,在充分展示他们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为学院带来了荣誉。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提高学生金相实验技能,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竞争意识,并且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也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并增进了安徽省各高校间的友谊。(撰稿:马珍珍;审核:周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