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与工业设计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261

为迎接2019年蚌埠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安徽省普通本科专业评估,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车辆工程、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规划的各项要求,做好车辆工程与工业设计教研室后续教学、科研及评估工作部署,该教研室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再次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本次专题教研活动开展中,车辆工程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所涉及到的有关车辆工程、工业设计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要求实施细则作了进一步解读,并对专业培养方案中所涉及到的专业办学定位、培养方向设置等问题给出建议与意见。与会教师围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分别就车辆工程、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的专业核心课程,对照上述标准进行讨论分析,并根据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思路,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梳理各课程模块与专业培养方向间的架构关系,以突显专业办学特色,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本次教研活动还对照2019年蚌埠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会议精神及各项要求,作出了车辆工程与工业设计教研室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为迎接车辆工程、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撰稿:业红玲;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