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落实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265

为提升学院党建水平,加快标准化建设进展,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任务,于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党总支书记王月英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上党课,部分非党员教师列席旁听。

本次党课题目是《新时代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要求》。重点在于提升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并通过学习切实加强我学院党员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王月英首先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入手,讲解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应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在做人、做事、立德等诸多方面体现作为一名教师的素质,尤其是党员教师,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合格党员。然后是“关于四有好老师”,王月英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四有好老师,以及起源跟具体内涵。最后她和全体党员一起认真逐条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主要就师德师风方面,对高校教师有什么样的影响与约束,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以此为戒,认真履行好一名老师的职责。

此次党课,是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做好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标准化的重要举措,是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标志,为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完成教书育人与党性修养双重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周道鸿;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