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 ——16级车辆工程专业成功举办第五届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278

10月26日,在蚌埠学院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举办了第五届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总决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班级辅导员和车辆工程专业的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旨在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动手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比赛通过小组预赛、总决赛的形式进行,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按照评委老师的要求,队员们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由外到内,拆解到发动机一个活塞的气环和进/排气门其中一个气门弹簧,并进行清理,然后再按正确顺序装配完整。根据每队队员操作的熟练度、使用工具动作的规范性、所用时间等评委老师逐项打分,再结合部件或总成的结构、工作原理等内容的讲解情况确定出最终得分。

各队队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动作熟练规范,严格遵循“5S”操作规范(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和“四净”原则(工具车、零件车、翻转台架、地面干净),反映出了良好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通过为期两周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发动机的基本构造及工作原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撰稿:王琳;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