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我院两位青年教师参加第十二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288

为加强青年教师参加学术交流,促进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0~21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选派戚晓明和潘争伟两位青年教师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了第十二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水科学发展论坛是2007年由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发起,旨在为国内学者提供交流学术平台。论坛已成功举行11届,受到国内外学者广泛关注,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此次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承办,来自郑州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7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水文水资源系统不确定性理论与应用”为主题,围绕“水文统计学计算新理论与新方法”、“水文模型不确定性”、“水资源调控模型不确定性”、“水环境模型不确定性”4个议题展开研讨,针对水文水资源系统的不确定性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激烈的交流与讨论。会上,我院两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就论坛专题报告、学科前沿及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内容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展现了我院在水资源与水利学科的研究成果。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一直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本次学术论坛,两位青年教师及时关注了解学科研究前沿,同国内学科专家进行充分交流,并展现了自身研究成果,取得了正确把握学科前沿、增进学术交流的良好效果,对促进项目研究深入开展,争取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扩大我校水利学科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期间,两位教师通过QQ和微信等媒体发布了蚌埠学院2018年人才招聘计划,积极宣传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相关院校的专家教师也表示将广泛宣传,积极为蚌埠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撰稿:潘争伟;编审: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