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圆满完成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小组答辩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261

毕业设计(论文)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方面起着关键作用。55-6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小组答辩,并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人数(17届毕业设计重修学生4)共计379名同学,其中经指导教师审阅、评阅教师互阅、查重等环节,符合小组答辩资格的同学共计372名分成14个答辩小组进行答辩工作。

小组答辩前,首先所有参与答辩工作的教师集中开会,由院长刘春景对小组答辩提出总体要求,副院长李大胜对小组答辩的细节再次进行逐一说明,随后14个答辩小组在指定的教室进行答辩工作。答辩小组由3-4名教师担任评委,答辩按照学生抽签顺序在认真、公平、公正、严肃气氛下进行。参加答辩的同学依次进行了PPT与实物展示、问辩环节。答辩老师将学生们的作答情况作出书面记录,并指出其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具体的修改意见。整个答辩过程不仅考察了毕业生对毕业设计(论文)研究方向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体现了毕业生的现场反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小组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分析答辩情况,对各答辩小组的成绩评定进行审核,讨论与总结了答辩中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并通过了需要进行二次答辩的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