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及时适应校园生活,95-97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开学季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各班辅导员从一些典型案例出发,重点介绍了为什么要大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叮嘱同学们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原则,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此外,辅导员还就安全卫生、心理健康、学习就业、学生资助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并鼓励同学们在总结上学期学习经验的基础上做好学业规划。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重要环节的作用,不断推进学生工作落细落实,为新学期的开篇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任少平;审核:强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