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25月开展了一系列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召开“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各班级陆续召开主题班会,围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主题开展教育,并将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讨论、分享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识别“校园贷”等形式的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风险。

开展“励志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出两名吃苦耐劳,在困境中拼搏奋进,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品学兼优,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的优秀学生。充分发挥大学生中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举办“励志自强,诚信感恩”演讲比赛。为提升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520日,学院举办“立志立强,诚信感恩”资助诚信演讲比赛,受助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他们紧紧围绕“立志立强,诚信感恩”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尽情畅谈自己对诚信、感恩的理解。

开展“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签名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意识,学院于517日下午在机电楼前举办了以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签名活动。庄重的签名仪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资助育人效果显著。(撰稿:杜慧娟;审核:强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