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625

318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B126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强利军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立足党支部建设和工作实际,着重从查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围绕四个对照,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强利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根源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提高,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抓实党支部建设,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丰富形式,打造特色和品牌;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中作表率、当先锋。

连日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不仅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还还分别深入学生党支部联系点参加组织生活会,与学生党员深入交流,并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撰稿:马珍珍;审核:强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