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5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12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春景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春景在宣讲中以数字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生动形象的解读。刘春景从审议通过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9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详细讲解。

刘春景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产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浓缩了我党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揭示了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春景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安排部署上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牢记新时代培养“有家国情怀、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的责任使命,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运用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去。(撰稿:李明;审核:强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