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副校长郭有强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645

为贯彻和落实党学习字【202134号文件精神,121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受邀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春景主持宣讲会。

郭有强在题为《不负百年荣光,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宣讲中,从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全过程人民民主“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总结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郭有强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两个确立”,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凝聚全党共识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决议》必将充分凝聚全党共识、坚定人民信心,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读懂“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郭有强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纪律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个坚持”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四个服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学校各项事业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在教学科研成果上,保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撰稿:李明;审核: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