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18级车辆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292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根据培养方案安排,18级车辆工程班58名同学于12周前往安徽宝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蚌埠市道亨大雷机动车检测站、安瑞科压缩机有限公司和蚌埠公交总公司大修厂等企业开展本次专业实习,同时,此次专业实习还遴选了超级工厂等优秀纪录片视频作为实习的补充拓展资源。

 实习初始,指导教师组织召开安全教育动员会,就实习的意义、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在实习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在实习过程中,全体学生严格贯彻各项防疫制度,执行防疫规范和企业安全要求,出入校门实行请假备案制度,出示安康码,实习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各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带领和企业工程师的详细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汽车检测站的检测流程,了解了新能源电动车和车用压缩机的结构和制造、维修等工艺。

本次实习学生接触到了生产一线,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企业生产的具体程序,对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毕业设计以及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鹏飞  审核:李大胜)